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高宇鋒醫師擔任維瀚牙醫繼續教育中心講師 講授植牙風險評估與併發症處理

2018-06-08

植牙治療如同教育般為百年樹人之大計,植體放置到人體內之後,計畫能使用10年以上的時間,維瀚繼續教育中心資深講師 、前台北市牙科植體學學會理事長高宇鋒醫師,針對如何在缺牙的區域重新建立好的植牙區齒槽骨及重建被破壞的牙齦組織,讓植牙能健康的在口腔內服役較長的時間,分享18年來的治療經驗以及目前最新的治療研究方向同與會的醫師一起研討。
很多時候患者本身原有牙周病未控制造成的感染、無法戒除抽煙、血糖控制未達標準及潔牙習慣的建立亦都會影響植體在口腔內的健康與服役年限,此時醫師可以依據個人的健康狀況與口腔條件,建立"客製化的植牙保養療程",加上患者配合安排的時間定期回診,及照射X光檢查,才能維持植體良好的健康狀況。
若人工牙根發生細菌感染的問題,除原有自然牙牙周的清潔之外,必須接受"累進式感染控制與重建治療",由機械性牙菌斑清除、輔助化學性除菌與抗生素服用來改善局部感染的問題,若有較深之齒槽骨破壞,則會需要評估是否要進行補骨與牙齦重建手術,來重建缺損的組織及延長植體使用的年限。
口腔是一個充滿細菌與承受咀嚼與咬牙、磨牙力量的環境,雖然植牙治療能避免蛀牙發生的問題,但是咀嚼力、咬牙、磨牙產生的機械性零件損壞與骨吸收,以及細菌感染引發的齒槽骨缺損,是需要接受植牙治療的患者配合"客製化的植牙保養療程"定期回診追蹤,才能儘早發現儘早治療!
與會醫師針對高醫師提出的案例一同熱烈討論,獲得的啟發的心得,相信能讓更多的患者接受更完整的評估與達成良好的植牙治療成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