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成為民眾的口腔健康守護者-Dr. Wells * Miracle of Smile *

Dr. Wells 維育牙醫診所 您好~請問有什麼地方能為您服務呢?」電話另一頭的您,是否覺得這句話十分耳熟呢?沒有錯這是Dr. Wells牙醫連鎖體系中,櫃檯行政人員接聽電話的標準開場問候。不論民眾是要預約,還是詢問牙齒疑難雜症,櫃檯人員總是能在第一時間為民眾服務。
不同於一般獨立的牙科診所,Dr. Wells 旗下的診所均有一套標準作業流程,以及背後有完善的醫務管理團隊做為「診所」和「牙醫師們」的後援。

Dr. Wells牙科診所除了有專業的牙醫師、先進的醫療設備、順暢的轉診制度之外,「醫務管理」是最大的特色之一。服務內容分為「人力招募」、「教育訓練」和「行政作業輔導」等三大塊,今天就讓我們來認識這群在牙科診所後方支援的後勤部隊吧!

一、人力招募
牙科診所必須擁有完善科別的口腔醫療團隊,才能提供患者全面的治療照護。
人力招募可以分為「牙醫師招募」和「牙科助理/行政人員」招募。
醫務管理部門會依照診所提出的人才需求,負責媒合適合的牙醫師和助理人員前往該診所;有時也會為診所擔任面試的工作,協助評估該人員是否符合診所需求。

二、教育訓練
對於診所來說「選、育、用、留」是最重要的課題,新進人員和在職同仁的培訓往往是最耗時的重點,診所雖然已經投入時間教育訓練,有些新人在摸索的期間,因著各種原因而離開,對於診所來說又是第二次的損失。

因此,Dr. Wells醫務管理部門為了解決「人才培訓」的問題,除了招募人員外,也會定期開設線上及實體課程,給予同仁受訓的機會。除此之外,Dr. Wells牙醫連鎖也有提供完善的升遷管道,鼓勵助理透過進修,精進自己跟診的技術與培養行政管理的能力;讓助理們可以朝向專業的「跟診助理」,或是「門診主任」團隊經營等領導管理職務。

三、行政作業輔導
開業診所除了需要有順暢的看診流程之外,每年衛生局的考核也是不容小覷的工作。Dr. Wells醫務管理部門會定期給予診所稽核和輔導,並將最新的法規資料提供給診所,讓診所的作業程序均符合政府法規。

此外,也會提供新開業診所從前置作業到看診流程規劃,再到行政作業到叫貨流程等,結合醫師的想法和意見,使一間牙科診所誕生。

以上,三個服務重點皆是以「民眾/患者」為出發點,自1992年第一間Dr. Wells國維牙醫診所成立後,秉持著「成為民眾口腔健康的守護者」的理念,提升牙科醫師的專業技術,和致力於醫師與患者建立良好互動,使患者能對醫師產生信任、尊重和合作,進而擁有健康美麗的牙齒,讓生活豐富又精彩!

*~Dr. Wells 瑞星牙醫診所與您一同關心牙齒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