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牙知識]被遺忘的空間維持器會變成空間阻擋器

牙醫超人,我的小朋友牙齒上面有個鐵欄杆擋住新長的牙齒怎麼辦呢?
當乳牙第一、第二臼齒因為提早脫落,而恆牙尚未長出時,醫師會建議製作乳牙的”空間維持器”,讓恆牙第一大臼齒不要傾倒而造成恆牙小臼齒無法長出。但是裝了空間維持器,爸媽要記得依據醫師建議定時帶小朋友回診喔!不然小朋友的恆牙小臼齒長出來後,空間維持器就變成空間阻擋器,會阻礙恆牙的小臼齒萌發喔!
如果真的發現恆牙被空間維持器卡住這種狀況,要趕快到診所請醫師評估是否需要馬上移除已經失去作用的空間維持器喔!


恆牙小臼齒已經長出,被空間維持器阻擋住,此時要趕快到診所請醫師拆除已經功成身退的空間維持器

這種空間維持器是利用小鐵圈黏著固定在恆牙第一大臼齒,利用U型金屬架頂住前面的乳牙第一臼齒,但如果乳牙第一臼齒也提早脫落,此時就要再到診所給醫師評估是否還要再製作符合目前狀況新的空間維持裝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