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牙新聞]10年嗑斷7顆牙之牙醫超人壓力輕鬆談


02A159QV
現代人的工作壓力大,導致晚上睡覺有了磨牙的習慣,或許你還沒有發覺,但是,如果你有下列文章出現的症狀的話,可要注意囉!! 

在傳統藝術中心擔任導覽員的簡子傑,10年來陸續因吃東西造成牙齒斷裂,前後已吃壞了7顆牙,牙科醫師檢查發現,他有蛀牙又患有牙周病,再加上有夜間磨牙習慣,導致牙齒鬆動斷裂,才27歲就一口爛牙。


文章轉載自 2012-02-07   中國時報    張翠芬/台北報導

簡子傑說,17歲時有一次吃花生,竟然卡嚓一聲,吐出一看是斷半截的牙齒,10年來已接連崩斷7顆牙,他不知為何牙齒常常在吃東西時應聲斷裂,不能像一般人一樣正常進食,令他非常困擾。

  ■費時一年 重整修門面
    由於他很害怕看牙,抱著能拖就拖的心態任由牙齒蛀牙斷裂、泛黃,因為工作的關係,他必須解說,卻因一口黃牙吞吞吐吐,無法和遊客自然互動,直到去年,他實在無法忍受自己一口爛牙,決心以一年時間,花了30萬元為自己整修門面。
    牙醫師指出,簡先生就診時口腔狀況很差,牙周病已經進入第二期,全口有十多顆蛀牙,之前裝的臨時假牙都泛黃變色,加上牙齒排列不整齊,又有夜間磨牙的習慣,導致原本就搖搖晃晃的牙齒,動不動就斷裂脫落了。

  ■夜間磨牙 破壞琺瑯質
    吳權倫說,現代人壓力大,夜間磨牙會破壞琺瑯質,讓健康的牙齒愈磨愈短,蛀牙或牙周病問題也是國人常見卻容易忽視的毛病,這些小症狀應立即就醫治療,否則錯過治療時機,要補救耗時又花錢。

像簡先生,就是問題拖太久,所以要花一年時間做全口重建,除了以牙周手術治療牙周病、修補蛀牙,還要做全瓷冠美白及牙齦整型,現在總算恢復正常發音、咀嚼及美觀。

牙醫超人貼心提醒:

現代人不僅工作壓力大,就連是學生身分的青年人,也依然無法無憂無慮的過日子,其實,比起幸福快樂,人的心很容易對負面的,悲傷的情緒有感覺,所以才會生活壓力如此的大。

牙醫超人建議,下班後,到附近的公園,或是有樹的街道上,散散步,聽聽音樂,大口深呼吸,把白天的壓力,通通都是放掉吧~回家後,舒服地洗個澡,看看一些小品的文章,聽聽音樂,明天又是全新的開始,如此一來,自己的身體才會保持活力唷!

比起賺得全世界,卻失去了健康,又有何意義呢︿︿(改編自聖經的一句話)

最後~牙醫超人一樣要說: 每半年~要記得到牙醫院所做牙齒檢查唷!

~ Dr. Wells 瑞星牙醫與您一同關心牙齒健康問題 ~


看完文章,你是否感同身受呢? 你也是這方面的困擾嗎? 沒有關係,你可以透過線上諮詢表單填寫,我們會有專人為您服務唷~線上諮詢直接會直接到診所端,不用擔心各資會外洩唷~


另外,也可以直接採用約診的方式,避免現場久候多時唷~瑞星牙醫診所約診專線:02-2243-5343


看到這邊牙醫超人謝謝你如此有心的看完這篇文章,現在只要在這篇文章下方留言,就有機會得到牙醫超人準備的精美小禮物唷~!(截止時間2012/02/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