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牙知識] 孕前最好先做牙齒檢查



懷孕的媽咪或是將來要懷BABY的媽咪們,看過來唷!! 懷孕期間牙齦容易發炎,牙周病的情況就會惡化,所以懷孕前最好先到診所做牙齒檢查唷~~

2011/12/07 17:42:14  (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市7日電)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今天表示,一名女性患者因牙齒鬆動求診,懷疑自己是「懷一個孩子,壞一顆牙。」醫師說,懷孕期牙周病易惡化,建議準備要懷孕的女性最好先做全口牙齒檢查。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牙科醫師表示,經檢查,發現這名患者有嚴重的牙周病;由於患者口腔衛生不佳,有牙菌斑堆積而導致牙周病,加上懷孕時期女性荷爾蒙增加,使牙齦更容易發炎流血,所以牙周病有加劇的情形。

牙醫師說,與懷孕有關的牙齦炎,在懷孕的中、後期更容易發生,並且會比較嚴重。

牙醫師建議,準備要懷孕的女性最好在之前先作全口牙齒檢查,若有蛀牙或牙周病,都需在懷孕之前先做好適當的治療;而在懷孕期間,要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定期洗牙。

她說,一旦在懷孕期間有牙周病惡化、牙齦腫大的情形,還是需要給醫師治療,否則不易自行痊癒。只要牙周健康,並在懷孕期間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就不需擔心「懷一個孩子,壞一顆牙。」


中央通訊社 http://www2.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12070243&pType0=aHEL&pTypeSel=0  

牙醫超人貼心提醒: 

時常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很多令人擔心的牙齒狀況,都可以大大降低發生機率唷! 提前預防的人,就是聰明的人,也是最愛自己的人唷 ^ ^

~ Dr. Wells 瑞星牙醫與您一同關心牙齒健康問題 ~

*** 約診專線: (02)2243-5343 新北市中和市安邦街130號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