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牙醫超人專欄] 龍年好孕到 媽咪口腔諮詢室 (上)



2012年最受矚目的就是金龍年,在龍的一年不論是做生意的,或是讀書考試的人都希望沾一些幸運,不僅如此,許多新人或是媽咪們也都想孕一個龍寶寶,讓他在一生中都可以很幸運。

母親是偉大的,在懷孕的過程當中,這10個月完全是為了新生命而努力奮鬥著,一刻都不敢鬆懈。注意均衡飲食..照超音波...聽聽輕音樂做好胎教...所有努力的一切都是為了寶寶,卻忽視了媽咪自己口腔的問題,今天牙醫超人專欄就要跟好孕媽咪們分享懷孕期間的口腔衛生保健唷!

擺脫俗話說的: 生一個小孩,掉一顆牙的命運吧!!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俗與產生呢?!

是因為媽咪們在懷孕期間沒有正確的口腔衛生觀念和習慣,以致於發生蛀牙及牙周病的狀況。

有些人錯誤的認為孕媽咪們牙齒的鈣質是被腹中的寶寶吸收掉,才導致牙齒鈣質流失 ;事實上,鈣在牙齒中以結晶狀態存在,發育完成後的牙齒是不會參與體內鈣的代謝的。

不過媽咪骨頭中的鈣質是會被腹中的胎兒給吸收的,所以仍要增加鈣的攝取,以免媽咪們日後發生骨質疏鬆症唷!!

* 懷孕中期(13-24周)是產前口腔診治的黃金時期~*




孕媽咪一定會想問為什麼孕婦容易蛀牙呢?!

牙醫超人解答: 那是因為懷孕期間飲食習慣的改變,食量增加、行動不便、加上內分泌的變化,使得口腔食物殘渣累積,導至蛀牙機率大增。

所以孕媽咪在懷孕期間更需要注意自身的口腔衛生唷!!

下一篇文章牙醫超人會再跟孕媽咪們分享: 如何預防妊娠期牙齦炎唷!!!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讚,或是身旁有孕媽咪們的讀者,歡迎將文章分享出去唷 ^ ^

如果有口腔方面的問題,也歡迎留悄悄話或是填寫線上諮詢表單

牙醫超人會親自為您解答唷~

~ Dr. Wells 瑞星牙醫與您一同關心牙齒健康問題 ~   

<文章參考資料 Dr. Wells 國維牙醫連鎖衛教單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