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牙醫超人專欄] 龍年好孕到 媽咪口腔諮詢室 (中)



牙醫超人在寫這篇專欄的時候,突然想起了一首歌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不知有沒有喚起大家的記憶呢?!沒有錯,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因為有愛所以孕出了生命、孕出了奇蹟。

這一篇的媽咪口腔諮詢室牙醫超人會告訴孕媽咪們如何預防妊娠期牙齦炎唷~!!!

孕媽咪們在妊娠期間除了身體上的變化,口腔內也常會有一些變化唷~!!
例如: 因妊娠期賀爾蒙的改變,使得孕媽咪的牙齦對局部刺激的反應增高,而易引發牙齦發炎,或者是會加速先前已存在的慢性牙齦炎

Q 妊娠期牙齦炎的特徵是什麼呢?!

顏色方面: 會呈現深紅色。

此時的牙齦非常容易出血,而且容易感染或產生口臭。

因此,在懷孕前應即時治療原有的牙齦炎,並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與治療,就可以有效降低牙齦炎的發生囉!

*再來牙醫超人要跟孕媽咪分享的是孕期中應有的口腔衛生觀念及潔牙技巧:


第一點: 孕媽咪選用的牙刷應要以軟毛或是超軟毛為主,再者就是選用較小的牙刷比較適合,如此可以避免傷害到充血腫脹的牙齦,或是避免嘔吐。

第二點: 以牙線清除牙縫間容易滋生牙菌斑,避免牙周的感染。

第三點: 可依醫師的指示使用漱口水,減少口腔內有害的微生物。
              但不可過度使用,以免改變口腔內正常微生物的平衡。

孕媽咪們~你們的努力是會有成果的,下一篇的媽咪口腔諮詢室將會提到孕媽咪們口腔治療的注意事項唷~!!

如果有什麼口腔方面的疑問,歡迎填寫線上諮詢表單,牙醫超人會為您解答唷!!

~ Dr. Wells 瑞星牙醫與您一同關心牙齒健康問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