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牙醫超人專欄] 焦糖 vs 香草牙


焦糖女孩:

那一天是我跟心儀的他,第一次見面的日子,自己的外貌自認不差,也滿有自信的,但是,我有一個困擾,那就是長期度過喝咖啡跟茶度日的我,牙齒早已經悄悄變成焦糖奶茶的顏色了。平常看是還好,但是,一旦化了妝焦糖奶茶色的牙齒,就顯得更明顯了,怎麼辦呢?








薄荷糖:

我是一個喜歡一個人背著包包走訪各地,接觸不同的人事物,也很享受乘著風吞雲吐霧的快感,這讓我自己像一匹狼,很酷也很有個性。有時也藉著酒打開彼此的話匣子,總是能說上好幾個小時也不過癮。不過,漸漸我發現照片中笑起來的牙齒黃黃的,接下來有工作面試,我希望可以讓自己的牙齒恢復變白,面試時可以很有自信的介紹自己,我的牙齒有救嗎?

牙醫超人專欄:





焦糖女孩不要擔心,其實,咖啡跟茶中的色素會殘留在牙齒上,讓牙齒漸漸變色。其實,選擇簡單的牙齒美白療程就可以改變囉! 美白牙齒的方法有很多種,等下牙醫超人會一一跟你介紹,不過,有一件事情你也要做到唷~那就是不論喝完咖啡或是飲料之後,要記得刷牙。

看似簡單的小動作,除了讓牙齒不要蛀牙外,也可以幫助咖啡或飲料的色素不要殘留在牙齒上唷! 這樣不論你做哪一種牙齒美白才能維持的久唷!!


薄荷糖,牙醫超人十分欣賞你的生活風格,出去走走,交交朋友沒什麼不好。不過,菸跟酒真的會傷害身體健康,也會讓你的牙齒變色唷! 如果你有吸菸喝酒的習慣,不論你做哪一種美白都無法持久。所以從根本的做起,戒掉這2個習慣,可以得到健康的身體,也能讓你有一口潔白牙齒,個人魅力加分不少唷!!

如何擁有香草牙呢?!

牙齒美白的方法有  冷光美白  雷射美白  居家美白  噴砂  以及陶瓷貼片。


今天牙醫超人先介紹冷光美白以及雷射美白的差異及方法。

* 雷射美白與冷光美白差別在前者藥劑濃度比較高(約35%) 而且光的波長與強度都比後者來的強。雖然診療時間短,牙齒美白的效果也比較好,但是,易造成牙齒的敏感。

冷光美白

文獻指出:「經過電子顯微鏡觀查,經過激光美白後的牙齒表面,其琺瑯質沒有任何結構上的變化」冷光美白是不會造成牙齒任何的傷害。

      透過牙醫診所的冷光設備進行,冷光美白的藥劑濃度約(15~35%)且光源較溫和(400~500奈米波長),比較不會產生牙齒敏感的狀況,不過,有些人的牙齒會較敏感,過程中會有點酸酸的,但都是短暫的,而且所需的時間也不長,約40~60分鐘就可完成,是目前牙齒美白最主流最受歡迎的方式。

      參考資料: Dr. Wells 國維牙醫連鎖衛教單張

      下一篇文章牙醫超人會再介紹其他牙齒美白的方式,再次提醒大家, 吃完東西後要記得刷牙,最基本的方法也是最根本的方法唷!!

      有什麼問題歡迎填寫線上諮詢表單,牙醫超人可以為你解答唷~ 

      ~ Dr. Wells 瑞星牙醫與您一同關心齒健康問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