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牙新聞] 年節期間 讓牙齒悄悄變整齊吧!

隱適美banner

今年過年有長達9天的假期唷~不好好利用怎麼行呢 ^ ^
想要讓牙齒變整齊, 但是,又不想要戴上大剛牙化身為醜女大翻身的主角的妳,可要把握這次機會唷!!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隱適美,俗稱: 隱形矯正,就是它囉!
文章部份轉載自: 中時醫療網  2012-01-05  15:51  新聞速報  【本報訊】

隱形矯正是什麼呢?

牙醫師表示在治療過程裡,由電腦模擬牙齒矯正治療的移動,製作數套透明的隱形牙套,並視個人情況而定,每次約給4、5套,每套約戴兩星期,並會逐漸移動到正確位置。許多戴過傳統矯正器的患者改用隱形牙套後反應,不但舒服許多、容易清潔,而且不需時常回診、也沒急診情況。
   
不過呢,利用隱形牙套治療的關鍵,完全要仰賴患者的意志力,因為一天至少要戴上22小時,即為扣除吃飯、刷牙,其餘時間都應戴著,而且沒戴就沒效,因此沒耐心、決心、毅力的民眾,以及牙齒刷不乾淨…等都不適合使用;而牙周病患也應控制病情,刷牙不再流血、牙齒不鬆動…,一般而言只要牙齒健康,不限年齡都能以隱形牙套進行矯正治療。
   
傳統矯正器是於患者嘴裡直接治療,有許多看不見的死角,隱形牙套與其最大的不同點,是治療模擬過程完全在電腦上利用3D模型詳細地全方位矯正,牙齒不會被臉頰遮住,可以讓醫師更得心應手的設定治療過程。

不過這項數位技術,由具有豐富傳統矯正技術經驗的醫師進行治療效果更佳。值得注意的是,雖使用相同矯正器,但依照每位醫師經驗、美感的不同,牙齒矯正後的結果其所塑造的嘴型、臉型、笑容…,也會不盡相同。因此要矯正前需仔細得與醫師溝通是很重要的!

*看完了隱形矯正的介紹之後,是不是有些心動了呢?
不要急,先到診所跟醫師好好的溝通,看看自己適不適合使用隱形矯正的療程,以及有沒有什麼地方要注意的,之後就交給可信賴的專業醫師為你的牙齒變美大作戰宣布開戰囉!

牙醫超人貼心提醒:

不論使用傳統矯正器或是隱適美的矯正療程,基礎的牙齒清潔工作一定要做好,不然很容易蛀牙,或是牙周病,變成賠了夫人又折兵的窘境了!

~Dr. Wells 瑞星牙醫與您一起關心牙齒健康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