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牙新聞]流感拉警報 換季換新刷 遠離流感




感冒真的是一個挺煩人的事情,一旦感冒所有原訂計畫都會大大受影響,究竟感冒是怎麼傳染的呢? 我們一起來往下看吧~!!

文章轉載自: 奇摩新聞首頁  更新日期:2011/11/29


今年天氣特別異常,忽冷忽熱的天氣讓季節性流感輕易找上門,經醫治後仍始終無法完全痊癒,除個人抵抗力不佳之外,還有可能跟每天所使用的牙刷有關。

牙刷是感冒病菌的溫床,許多人都不知道感冒痊癒後,感冒病菌仍會殘留在牙刷上或散佈到其他牙刷,造成反覆發作甚至是傳染給家人的幫兇。大家一定有過老婆/女朋友一感冒,老公/男朋友也紛紛被感染的經驗,大部分只注意到不要共享食物或共用餐具避免相互傳染,但不知道的是牙刷也是病菌散佈的主要途徑之一。

牙醫師建議牙刷使用完後要徹底清洗乾淨及風乾,然而直接更換一支新的牙刷能確保完完全全清除感冒病菌,更能遠離季節性流感。

此外,即使外觀沒有損毀、開岔,每次換季時或每三個月仍要為自己或全家人更換新的牙刷;老舊牙刷清潔功效降低許多且增加損害牙齦的機率,進而可能導致牙齦流血、牙齦炎、牙齦萎縮、敏感性牙齒、牙周病…等口腔問題。

除了正確的刷牙方式,選擇一支適合自己的牙刷更為重要,依照自己的刷牙習慣及居家環境作為依據,如:刷牙較用力的人,選擇軟毛刷毛牙刷能保護牙齦健康;家中浴室潮濕者,選購一支具有「100%抗菌刷毛」功效的牙刷,能抑制刷毛上細菌滋生率高達90天,有效幫助減少口腔問題發生率,刷出更健康的全面口腔潔淨!

牙醫超人貼心提醒:

原來感冒也會經由牙刷來傳染呀~大家可別忽視清潔牙刷這件小事唷!! 而且,再過幾天就要過春節了,一定要把身體顧好,不然春節期間感冒想要看醫生很不容易唷~而且春節的假期也都會因著感冒而泡湯的!!!


~ Dr. Wells  瑞星牙醫與您一同關心牙齒健康問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